凤凰花开的路口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10-27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题记
  时光荏苒,浮光掠影,又是一年毕业季。斗转星移,弹指之间,那些青葱岁月如同白驹过隙悄然从指缝间溜走。学长学姐们美好的笑容中带着止不住的眼泪,那是一份深深的不舍,对农大,对同学,对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对空气中每一寸大学的温暖阳光。这些感情在四年里一点点积累,在这几个月内全部迸发。
  校园里随处可见毕业生们在拍毕业照,温馨的,唯美的,搞笑的,却都是美好的。每当这时,一种情感就交集翻涌在我的胸口。有对学长学姐们的祝福,对时间之快的感慨,还有对未来两年的思索,像打翻的五味瓶,甜蜜、酸楚、苦涩、希望,一并涌上心头。那是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感情。想起自己两年前刚来大学时的懵懂和憧憬,两年后我们也会带着对母校深深的爱和怀念离开校园,不禁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我们准备好了吗?我们足够成熟了吗?我们要毕业了吗?
  “栀子花开,如此可爱,挥挥手告别欢乐和无奈,光阴好像流水飞快,日日夜夜将我们的青春灌溉。”其实我喜欢这个季节,凤凰花开,栀子花开,有灿烂的阳光,有绽放的花朵,有香甜的冰淇淋,有热情的人们。只是这个同是毕业季的季节,一年一年,突然感到时光太快。大学时光已经过去了一半,浮生若梦,我们成长了很多,成熟了很多。在一次次的尝试中学会了选择,在一次次的碰壁中学会了放下,在一次次的孤单中学会了坚强,在一次次的坚强中学会了成长。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需要面对的世界,时间如同流星般瞬间划过静谧的夜空,短暂而凄美。是啊,人生能有多少个四年?我们还剩下多少个四年?我们还未脱去稚嫩,就必须踏上新的征程,离开校园,去工作,去生活,去体验,去寻找我们在社会上的位置,去寻找我们真正的未来。这是一个新的开始。“终于还是走到这一天,要奔向各自的世界,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和那段青春岁月。一路上我们曾携手并肩,用汗和泪写下永远,拿欢笑荣耀换一句誓言,夜夜在梦里相约。”
  此时此刻,我很想大声唱出来:“放心去飞,勇敢地去追,追一切我们未完成的梦!”是的,无须恐惧!毕业之后,前方的路,是喜是悲,是好是坏,都是我们必须去承担的责任,是我们生命的重担。
  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是美的,年轻有年轻的活力,成熟也有成熟的魅力。没有了当初的冲劲,这不是自卑而是沉稳;没有了当初的锐气,这不是懦弱而是宽容;没有了当初的依赖,这不是冷血而是独立;没有了当初的天真,这不是势利而是圆滑。你们自信、乐观、温和、成熟,多了一份稳重和淡然,那是美好大学生活的珍贵赏赐,是美好青春的美丽印记。
  初来的那年夏天,太阳照着似花的容颜,见证年少的青春;今年夏天,在凤凰花开的路口,我们挥手道别,仍显稚嫩的脸庞,说着如何珍重。秋天是落叶的季节,夏天是毕业的季节,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在此时此刻也变得沉稳起来。既然终究是要说再见的,那为何不笑着、美丽着、幸福着呢?青春,趁我们年轻,就应该哭过,笑过,痛过,坚持过。没有理由,不问结果,让我们痛并快乐着。毕业不代表青春的逝去,我们还在,青春还在。在离开校园踏上社会的那一刻,我们必须昂首挺胸、大胆大步向前,或走或冲或翻滚,不要害怕失败,不要逃避挫折,自谦而不自卑,自信而不自傲,这将是我们人生中重要的一笔。阳光总在风雨后,彩虹也在风雨后。我们没有理由让自己不向前,就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也要学会笑着对自己说:没关系!
  很喜欢老狼沙哑的嗓音伴上怀念青春的旋律:“不忧愁的脸是我的少年,不仓皇的眼等岁月改变。”没有不谢的花,没有不暗的光,也没有不散的宴席。学长学姐们,请大胆地、骄傲地踏上新的征程吧!我们是你们的后盾,母校永远是你们的避风港,我们是青年,是世界的青年,是青春的缔造者,是生活的主宰!
  在那个凤凰花开的路口,有我最珍惜的朋友。请允许我将浓浓的祝福轻轻道出:学长学姐们,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