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那些人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10-27
 

    偶然听了一首《那些花儿》,竟然萌生出些许莫名的情愫。是因为窗外的花儿开了又谢吗?是因为身边的人来了又去吗?花,人,终究只能陪伴我们走过一段旅程。只要曾遇见过彼此的盛放,就足矣。
  五一放假回家,看到妈妈头上多了些白发,阳光下有些刺眼。给她拔了几根,她感叹道:“越拔越多啊,老了……”妈妈今年四十九岁。看着她瘦削的身体,日渐变白稀疏的头发,眼眶忍不住热了,一直都不忍接受父母变老的事实。父母老去,我们在追求梦想的路上渐行渐远。终于明白,所谓父母子女一场的缘分,就是目送着彼此的背影远去、消失。虽然难免悲伤,但是只要彼此陪伴过,就不会遗憾了吧。
  前两天去看望了一个高中同学。一起游玩、拍照、聊天,三天转瞬即逝。临别时,不舍地说“再见”。再相见又是何时呢?那些联系不多的同学,再相见更难吧?曾经在同一片天空下宣誓梦想、挥洒汗泪的人,你们在哪里?我们带着各自的梦想散落在天涯,共同奋斗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亲爱的朋友,你们是否会像我一样,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想起那些人、那些事?
  大四的班助学姐发了一条离校倒计时的状态,我忍不住评论“学姐不要走”,她回复道“我也不想走!”亲切温和的班助、外教课上的翻译助教、领我走进社团的学长学姐,这些人,这些陌生又熟悉的身影,要离开了。一直很依赖他们,是他们身上那些闪光的东西,影响着我,直到自己也变得发光发亮。难以想象他们的离开,但在此刻,突然平静,突然明白了:花开花落、人来人往,都是不可或缺的人生经历。唯有祝福,唯有珍惜。
  “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如今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每个人都是一朵花儿,或平凡或惊艳地开放。曾经被那些美丽的花儿惊艳,曾经以为它们是生命中的阳光。但是,有一天,它们告诉我,它也会凋谢,也要离去,自己才是自己的方向,自己才能给自己阳光。只要激情地绽放过生命的芬芳,领略过人生的迷人风光,安静坦然地接受它们的离去,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