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学院论证“十三五”发展规划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1-23
 

  近日,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专家论证会,来自山东省水利厅、黄委会山东省黄河河务局、山东省水文局和山东省南水北调局等单位的专家共同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副校长嵇景涛出席会议。
  水土学院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办学情况、学科建设目标等。学院“平原水库智慧化大数据管理系统”、“基于物联网的农田灌溉大数据智慧化系统”、“新型抗冻制备混凝土关键技术研究”三个项目课题组介绍了课题进展情况;信息学院柳平增教授介绍了渤海粮仓大数据平台的建设情况。
  与会专家认为学院制定的“十三五”规划定位准确、切实可行,学科建设始终坚持跨界融合导向,特色鲜明,三个项目将“物联网”、“大数据”等当前热点应用到水利行业,走在了水利行业发展的前列。
  会议结束后,专家们参观了学校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和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