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年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1-30
 
  11月26日,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泰安召开,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宣教处处长刘欣堂出席年会。会议完成了研究会换届选举等工作,我校副校长朱莉当选为研究会下一届副会长。
  朱莉作了  《对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效性的思考》主题报告,就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性问题进行探讨,分析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整体性特征,阐述了开展思政教育工作的基本原则,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提出打造以“协同育人、全员育人、平台育人、载体育人”为主要内容的思政育人模式,增强思政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大会交流环节,学工处处长王群代表学校作了  《打造实践育人基地,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典型发言,主要介绍了学校以“三三式”实践育人体系为核心,以“双创四驱”创新创业工作模式,借助实践教学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创新创业平台和社会实践平台建设,打造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的经验与做法。
  年会通报了研究会  2015年度工作,表彰了2015年度全省高校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优秀科研成果和先进个人。我校机电学院辅导员刘承磊被评为第六届  “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经管学院张安涛被评为“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
  资环学院王斐的《大学生的情感风险及其可控路径》获全省高校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优秀科研成果评选一等奖,动科学院殷子惠的《新时期高校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探索与实践》论文获得二等奖,信息学院李万佳的《大学生“低头族”行为成因及解决对策》、林学院齐宪磊的《构建大学生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对策》、外语学院马艳阳的《新时期高校群体性时间的新特点与应对措施》等三篇论文获得三等奖。信息学院李万佳的《新媒体时代大学生网络组织建设及管理模式研究》获得辅导员论坛一等奖,外语学院马艳阳的《新时期高校群体性事件的新特点与应对措施》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