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研究生论文预答辩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1-30
 
  11月24日,学校对来自8个学院的21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统一组织了预答辩。
  参加本次预答辩的研究生全部从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人员中抽取,预答辩委员会由校内相关学科业务水平高、学风严谨、高度负责的专家组成。
  为提高答辩质量,学校要求研究生正式答辩前须进行预答辩,通不过者不能进入答辩程序。
  从本次预答辩情况看,专家们认为,在职人员由于都在基层或生产一线工作,选题结合工作,有针对性,但也还存在许多具体问题。有些同学的选题偏大,研究内容空,无具体调查数据支撑或者数据少;论文书写格式存在较多问题,图表的标注、参考文献引用不规范;英文摘要存在问题较多、试验数据统计分析不足;实验的设计不系统严密,讨论不深入;结果和结论区分不清,语言表达不清楚;有的论文更像一份工作报告,缺乏实质研究内容;PPT的质量有待提高。专家们希望这些问题能引起全体同学和导师的注意。
  经答辩专家们讨论和评议,投票表决,其中2位同学延期答辩,其余学生需要认真修改论文后才能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