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先大奖学金”获奖学生座谈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1-30
 
  11月21日,“先大奖学金”获奖学生座谈会在南校区图信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车先礼,山东先大药业董事长宋佩,先大药业王兆霞女士,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2014,、2015两届先大奖学金获奖学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车先礼对先大药业公司支持学校发展,关心农大学子成长表示感谢。在谈到未来的发展规划时,车先礼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是珍惜机会,立志成才;第二是常怀感恩之心,以爱心回报爱心;第三是勇于担当,敢为人先。他殷切期望同学们既要有“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气概,更要有“山外青山楼外楼”的清醒头脑,积极寻找差距,不断完善自己,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实干和创新中彰显农大人的价值和风范。
  先大药业董事长宋佩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状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业潮中去。宋佩还就考研、就业,个人发展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开始前举行了  “2015年先大奖学金”颁奖仪式,来自17个学院的20名同学获奖。先大奖学金自2014年起由我校90级校友、山东先大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佩出资200万元设立,每年评选一次,每年奖助2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人5000元,以激励广大学生发奋学习,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
  第二届“先大奖学金”获得者2013级动科学院学生王小艺在座谈会后说,通过与宋总的交流,更加让自己坚定了创业的想法,也希望未来能有机会跟宋总合作,这比获得奖学金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