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元旦晚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1-04
 

图为演员们表演舞蹈《茉莉花》 摄影 郭翠华

  朔方暖冬辞旧岁,农大师生迎新年。12月29日晚,“新起点·新梦想”2016年元旦文艺晚会在北校区西礼堂举行。校领导董新胜、张宪省、朱莉、嵇景涛、王振林出席,各部门、各学院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激昂澎湃的器乐合奏  《喜洋洋》中拉开序幕。农大附小师生带来的舞蹈《白龙马》展现出了祖国下一代的朝气与活力,烘托了祥和的节日氛围。教师代表诗朗诵《神农人》表达了我校广大教师传承神农敢为人先的创造精神,肩负起科教兴农、科教兴国神圣使命的铿锵誓言,展现了农大人的精气神。
  退休老教师的舞蹈《踏歌起舞》使观众感受到了老同志对生活的热爱和发挥余热为农大发展再立新功的豪情。小品《我要上晚会》不仅以幽默的表演引得笑声连连,更展现了我校学生身为农大人的自豪,以及在11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对学校的美好祝愿。歌曲《美丽中国梦》《举杯吧,朋友》《包楞调》抒发了对祖国的赞美和对中国梦的美好憧憬;舞蹈《茉莉花》、器乐合奏《月光下的山茶花》、京剧《梨花颂》营造的绝美意境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神韵;街舞表演《绅士》和歌曲串烧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晚会在《新年颂》的美好祝福中落下帷幕,演员们通过节目表演,展示了农大人在新起点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的昂扬斗志,表现了农大人携手共创辉煌的豪迈情怀。
  晚会上还表彰了2015年度山东农业大学“自强之星”和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