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一行来校调研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1-11
 
  1月6日,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张汝金、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副处长陈成标一行3人组成的考察组到学校调研,实地考察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山东省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工作。校领导徐剑波、车先礼参加调研。
  徐剑波对考察组专家莅临农大,对候选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山农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实地考察和指导表示欢迎。徐剑波简要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概况、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展等整体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全力支持申报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
  车先礼从机构设置、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发展规划等方面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整体情况向考察组作了汇报,分析了学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向考察组专家征求整改意见。
  黄琦指出,山东省重点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教育理念、体制机制、经费投入、学科和专业建设等诸多方面,学校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认真研究、扎实落实,确保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汇报会后,考察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指导,并与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就“思政课”教学与实践、政策支持力度、教育教学情况、学科建设规划、办学硬件环境、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实践的统一”、“如何整合利用校内其他学科资源协同做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如何凝练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科特色”等问题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