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与高唐签署校地校企科技合作协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1-11
 
  1月7日,校长温孚江带队赴高唐,与高唐县政府和山东泉林纸业有限公司签署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建立全面、深入、长期、稳定的农业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高唐县现代农业发展。
  温孚江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从学校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力量、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农大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高唐县与农大的科技合作由来已久,双方长期在农业科技项目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交流。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农大为高唐县提供关键的科技支持和有力的智力支持,这对提高高唐农业科技水平,提升农民科技能力和素质,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发展,推动新农村建设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温孚江说,山东泉林纸业有限公司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以秸秆制浆造纸综合利用为核心的大型集团企业,伴随着子公司泉林嘉有肥料公司的发展,已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生态循环农业产业。今后,双方将根据企业发展的规划和需求,开展肥料研发、应用与相关评价等方面的合作研究,使产学研实现无缝对接。
  温孚江表示,今天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和对接活动,是校地、校企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各领域的全面合作,促进产学研合作深入发展,为推动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唐县人民政府县长张颖致辞,感谢山东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高唐县的支持和帮助。他说,今天的签约将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搭建新的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沟通,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成果,全面提高双方合作的质量和水平,推进现代农业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实现县校合作共赢、携手推动现代农业的发展。
  科技处处长米庆华与高唐县副县长韩子民、山东泉林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法分别代表各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学校农学院、资环学院、园艺学院、生科学院农业专家,高唐县农口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并就各领域合作和科技对接进行洽谈。
  根据合作协议,山东农业大学与高唐县政府将开展在科技攻关、项目申报、人才培养、创新平台设施联建等方面开展合作。学校将与山东泉林纸业有限公司合作设立“山东农业大学泉林黄腐酸肥料工程实验室”,公司将每年提供100万元的研究经费,依托实验室开展黄腐酸肥料、有机肥及生物肥料研发、应用与相关评价,围绕国家和区域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联合申报和实施各级各类科研项目,联合开展造纸废水的综合处理、利用研究,并就周边湿地生态构建进行规划布局和综合开发,合作培养企业发展急需的高水平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