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1-11
 
  1月7日,学校召开会议分析就业形势,明确工作任务,全面部署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领导徐剑波、朱莉、王振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全校上下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积极推动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创新思路和有力举措,并对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
  徐剑波指出,就业工作是事关学校未来发展走势和发展水平,事关“建设一所什么样的大学”的大事,全校上下要创造性、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抓紧抓好抓实。他强调,毕业生就业是高校教育教学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和就业质量体现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学校要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站在学生成长发展的角度,强化学生从知识到能力、从情感到意志、从智商到情商、从合作精神到创新意识等多方面的培养,增强综合素质,力促成长成才。
  徐剑波要求,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育人使命。全校上下要强化“全年关注、全员参与、全程指导”的就业工作指导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发挥专业教师、班主任、学生导师、辅导员作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关心学生发展、提升学生能力作为分内事。要强化过程管理,完善体制机制,用真心、爱心、责任心面对学生,把工作做细做实,建立毕业生“一生一策”、“一对一”的精准帮扶机制,为毕业生制定适合自身发展的动态发展规划,增强就业工作有效性。要强化校风学风建设,加强分类指导,跟踪服务,拓宽渠道,发挥校内外有效资源,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要强化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树立“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的理念,面向国际国内开放办学,对外交流,为学生提供国内国外跨校交流和多平台锻炼的机会,努力增强毕业生的核心竞争力。
  副校长朱莉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的精神,站在对社会、学校、学生负责的高度,增加使命感,换位思考,把学生当成亲人,用心交流,精准引导,指导帮扶,努力实现2016届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会上,副校长王振林宣读了《山东农业大学关于做好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经管学院、信息学院、机电学院交流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做法。
  据悉,针对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立足“早”,突出“实”,注重“好”,已组织举办了215个校园招聘专场、9个小型就业市场、7个专业类就业市场、发布1200余家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提供需求岗位3万余个。适时邀请校外专家,为积极备考的学生举办了公务员备考讲座;同乔布简历合作,举办了简历设计大赛暨模拟求职大赛,在南北两个校区同时开展了学生简历培训会;完善学校线上网络招聘平台建设,积极为毕业生提供更加全面、及时的招考信息。各学院也创新思路,精准发力,在毕业生就业教育、指导、服务方面采取了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举措,有力地促进了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好步、开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