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检查科研平台和站园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5-29
 

图为园艺学院学生管理班级实验田 摄影 郭翠华


  5月26日,学校对在研科研项目、科研平台和站园工作进行中期检查。副校长张宪省带领科技处、财务处、人事处、审计处、资产处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科研院长、科研秘书,现场考察项目研究进度和阶段性成果及存在的问题、科研平台运行管理情况、站园主要工作情况等。
  检查组先后到站园内的18个实验站、试验田、实验温室或种植园,听取项目主持人、科研平台及站园负责人现场汇报,观察试验田里农作物的生长情况,鉴定用新技术种植或选育的瓜果、蔬菜及学生创新创业产品,询问科研成果的优势与应用前景、实验设施设备管理运行与使用、实验进展等情况,现场解决问题。看到2014级园艺2班的学生为班级试验田里种植的黄瓜、辣椒等蔬菜施肥浇水时,张宪省称赞他们管理得不错,叮嘱他们要利用好实践操作机会,积累经验,鼓励他们遇到问题勤思考、多交流。
  张宪省对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科研工作和站园管理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加强站园管理和科技创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有关学院要高度重视站园建设,把站园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充分发挥站园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作用。二是要根据站园功能、用途等做好整体规划,确保整齐规范,防止乱搭乱建。分管院长要勇担职责,安排专人对站园进行管理,并经常到站园看看,掌握进展情况。有关部门要按照学校要求,制定好规范,为学院和老师做好服务工作。三是要通过反复论证、认真分析,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在站园管理工作中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必循。要把站园建设作为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内容,将站园建成教学、科研示范基地,打造为现代农业示范区。四是有关学院党委要集体讨论站园建设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