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到所在党支部讲党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6-06
 
  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和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一部署,近日,学校党委常委分别到所在党支部,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6月1日,党委书记徐剑波来到他所在的学校办公室支部,以《坚持知行合一  落实“四讲四有”立足岗位争当先锋》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足抓常、抓细、抓长,对象更广泛、措施更具体,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精准把握,要求学校办公室支部组织好、开展好学习教育,努力在全校发挥标杆和示范作用。
  徐剑波强调,要实现学校快速发展,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仅有党员领导干部的积极性和作用发挥还不够,还需要充分发挥每个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始终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作落实、促进学校发展上来。他要求全校管理服务岗位上的党员干部,都要把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管理育人”的岗位职能;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决心信心,形成团结一致、紧握拳头、主动作为的良好氛围;要主动对接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双一流”建设需求,找准工作定位,明确重点方向,抓实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逐一落到实处。
  徐剑波指出,办公室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枢纽,承担着参谋助手、信息传递、综合协调、督促检查等重要职能,必须抓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充分调动发挥每一名党员干事创业、担当进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起大家的智慧和力量,为加速学校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他紧密结合办公室岗位特点,从争当绝对忠诚的表率、争当勤学善思的表率、争当爱岗敬业的表率、争当极端负责的表率、争当廉洁自律的表率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对办公室党员干部做合格党员的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立足本职、深化服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习上的用心人、工作上的勤快人、作风上的正派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新胜到纪检监察党支部讲党课,领学《党章》有关内容,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用好“学思践悟”,切实提高履职监督能力。要在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上下功夫,要善于联系实际进行思考,要把敢于担当作为必备的政治品格,在学习教育中当好排头兵,要及时对工作进行总结提炼,使感性的认识理性化、零散的知识系统化,确保把合格党员标准落到实处。
  党委副书记车先礼为组织统战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他分析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学习教育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边学边查边改。他对支部开展好学习教育提出意见建议,一要统筹谋划,当好学习教育的坚强组织者;二要多措并举,当好学习教育的坚定推动者;三要率先垂范,当好学习教育的积极参与者;四要学用结合,当好学习教育的终身实践者。
  副校长张宪省为所在的生科学院植物学系党支部讲党课,对教师党支部和教师党员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强调教师支部要成为政治坚定、担当尽责、群众信任的坚强堡垒,要紧密结合教学科研工作,实现支部活动与业务工作的两结合两促进;教师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分析青年学生的思想和行为方式,坚持在课堂上正面引导学生,担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副校长朱莉为所在的学工处党支部,其他分管部门、联系学院党员骨干,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讲党课。朱莉指出,学生管理队伍是实施人才培养的中坚力量,要带头把“两学一做”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先行一步、学深一层,努力走在全校学习教育前列。她要求党员干部实现“学、做”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内生动力,把合格党员标准落实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
  副校长高东升为园艺学院果树学系党支部讲党课。他结合自己在中央党校学习的经历和体会,从为什么开展、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两学一做”的内涵和要求,强调要坚持学深学透、学用结合、知行统一,要以束怀瑞院士为榜样,始终铭记党员身份,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紧密联系实际,传承和发扬好学院开展社会服务、造福人民群众的优良传统。
  副校长嵇景涛到所在的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讲党课,与大家一起简要回顾党章在历次党代会中的制定及修正情况,强调党章党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每位党员的行为准则。他要求支部以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着力破难题补短板,激发支部活力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用心、用情、用劲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布置、有措施、有结果。
  副校长王振林为所在的研究生处党支部讲党课。他借助图文并茂的党课课件,结合自身研读党章党规和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认识和体会,围绕着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等六个专题展开阐述,强调党员干部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树立和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带头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吴衍涛为所在后勤处机关党支部和后勤处党员骨干讲党课。他要求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他强调,后勤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重要保障,要通过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后勤先锋的热情,践行党员标准、建设过硬队伍、打造过硬支部、干出过硬业绩,为学校加快内涵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党委常委的党课生动精彩、语重心长,既是对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的深入辅导,又对新时期如何做合格党员、如何在学校“十三五”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先锋示范作用,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志都深受鼓舞、深受教育。大家一致表示,一定坚决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学校党委常委示范带动下,学校各级党组织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贯彻学校总体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讨论,积极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实现了学习教育的深入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