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史学会理事会会议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6-06
 

  5月28日,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会议通过了  《关于变更学会法定代表人及理事长的决议》,同意山东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邢善萍辞去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法定代表人、理事长职务,选举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担任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法定代表人、理事长。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学会换届选举筹备工作的决议》《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关于第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的时间和方式的建议》《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关于第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的组成人员的建议》《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换届选举办法》和《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章程(草案)》。
  邢善萍在讲话中向新当选的学会法定代表人、理事长徐剑波表示祝贺。她回顾了学会四年来在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展的积极工作,表达了对学会发展的关注与祝愿。
  徐剑波作了讲话。他总结了四年来学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从推进农史学科建设,加强协同创新,推动农史研究,加强学术交流,展示学会成果,加强学会组织建设,做好年检和换届工作,实现学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学会工作的打算。
  中国农业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曹幸穗,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同理,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农业厅巡视员刘芳原,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农科院副院长张立明,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董树亭,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顾卫东出席本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常务理事、理事56人,列席会议的会员代表53人。
  会议期间,曹幸穗研究员以《农业历史与农业文化遗产》为题作了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