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德国巴斯夫集团达成合作意向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6-20
 
  6月6日,德国巴斯夫集团生物降解材料项目全球总监Dirk,巴斯夫集团公司顾问胡清,德州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洪霞,副县长刘辉一行到我校考察,副校长张宪省会见客人,双方共同商讨生物降解材料使用问题,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张宪省对客人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山东是传统农业大省,发展现代农业的条件优越、基础雄厚,山东农业大学在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始终把农民利益放在首位,坚持  “生产为科研出难题,科研为生产解难题”,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相互促进。希望通过本次考察洽谈,与巴斯夫公司促成更深层次的合作,同时也希望农大与平原县、巴斯夫集团两国三方加强对接交流,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Dirk介绍了巴斯夫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在平原县的前期实验状况。他说,希望下一步与农大的合作不只局限于只做生物降解材料上,更重要的是拓展到农业可持续化和现代农业的发展过程中,使合作内容惠及农业全产业链。
  刘辉介绍平原县的基本情况及与巴斯夫公司合作的项目开展情况。科技处处长米庆华介绍了目前中国生物降解地膜的研究进展,提出合作建议。
  三方一致表示,今后将积极探索路径,推动高校、企业及地方政府的深度合作。同时,将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把新产品、新技术应用到农业生产领域,为推动山东省乃至全国现代农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生物降解农用地膜优于传统产品,特别在恶劣环境下优势尤为明显,具有卓越的机械性能、保温隔热和保水性能以及良好的耐紫外线性能。与传统聚乙烯地膜相比,不仅能够保证作物产量,还不会造成土壤污染。德国巴斯夫集团在该领域处于世界领先位置。
  党委组织部、科技处、国际处、水土学院、化学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