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研究部署“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5-02
 

  4月28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相关工作。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对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委副书记杨天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全省推进工作座谈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实践证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要坚持不懈抓下去。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要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要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举措,保证党的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4月27日,山东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徐剑波、杨天梅代表学校参加会议。
  刘家义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山东实现“走在前列”的重要保证,切实增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在真学实做、知行合一上形成常态、抓出长效;要坚持把从严从实作为基本要求,在以上率下、精准推进上形成常态、抓出长效;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上形成常态、抓出长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东奇作总结讲话。
  徐剑波在党委常委会上指出,学校在全省推进工作座谈会的第二天上午,就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和研究部署,这既是省委的要求,也体现了学校党委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刘家义、龚正、杨东奇等省领导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要抓好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省推进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传达学习,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干部党员,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二是要认真总结学校2016年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成效、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认真研究提出学校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方案并抓好组织实施,特别是要强化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坚持抓好领导干部与抓实基层支部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制度执行,着力形成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努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三是要结合筹备召开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结合“双一流”建设和落实“十三五”规划、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等当前重点任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特别是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核心作用、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发展合力,以时不我待、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着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四是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氛围营造,充分发挥学校网上党校和各类宣传阵地的作用,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让全体党员进一步关注和参与学习教育,促进学习教育形成常态、抓出长效。学校纪委、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