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5-07
 
  5月4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徐剑波出席会议,对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为受表彰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校园建设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并与经管学院、教务处、后勤处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平安校园建设责任书。各学院党委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校长吴衍涛主持会议,公安处负责同志传达了《山东省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实施意见,学校办公室负责同志宣读了表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校园建设先进个人的决定。
  徐剑波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基础性、保障性、根本性的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做好学校一切工作的底线,事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和学校长治久安,一定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总体上是好的,但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安全形势复杂多变,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触点”“燃点”增多;个别领域、个别单位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及工作上的薄弱环节,一些干部的重视程度还不够高,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教育活动还需更加丰富、更具实效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认真加以改进。
  徐剑波指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强化政治安全意识、“底线”和“红线”意识、警戒意识、全员参与意识,把安全稳定工作融入到每一项工作中,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到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人人讲安全,将与安全有关的各项工作抓实落细。对此,他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抓好责任落实,把责任和措施分解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岗位、每个人,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二要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并常抓不懈,要时刻关注实验室安全、危化品安全、水电气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汛期安全以及人身财产安全等,做好常态化检查,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要进行定期检查,对存在的隐患要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三要做好校园秩序和周边环境的治理整顿,坚持日常管理和专项治理相结合,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四要强化安全教育,将安全稳定教育纳入育人全过程,做到全员参与、全程贯穿、全面覆盖。五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加强网络安全与舆情管控,强化校园宣传文化阵地管理。六要严格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加强安全稳定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把安全稳定工作与绩效考核、奖励惩处挂钩,对因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而严重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个人或集体将严肃问责。
  吴衍涛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徐剑波书记的讲话要求,强化责任,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建立群防群治的长效机制,强化“一岗双责”,横向明确任务到岗,纵向压实责任到人,确保学校安全工作“真有人管、有人真管”;做好维稳工作,未雨绸缪,把各种不和谐、不安全、不稳定的因素消灭在萌芽、消灭在基层;改善校园秩序及周边环境,让广大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安心舒心放心;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坚决杜绝重大火灾事故;推进安全生产“大快严”集中行动,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部门联动,快速反应,妥善处置,严格大型活动报备和审批制度。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把安全稳定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