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担当使命中实现大学价值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04
 
  围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山东农大人频频出手,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赢得了群众赞誉和社会认可。农民脱贫后的一句 “谢谢”胜过千言万语。这一次,我们的专家教授又一次用实际行动把论文写在了大地上。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面对“无想法、无能力、无动力”的“三无”人员,山东农大人找出了根源、找准了对策,一帮到底,助力他们完成了从被动接受“输血”到主动开始“造血”的华丽转身。这样的帮扶不仅治了穷症,更能让其他人看到希望、增强自信,产生最大的效益。
  抵御贫困,关键在于乡村振兴。面对贫困村、贫困地区的产业匮乏、发展乏力,山东农大人全员参与、人人出力,组专家团队,送技术成果,引资金项目,手把手帮着群众发展特色经济,驱散了贫穷带来的死气沉沉,催生了小康路上的欣欣向荣。
  真正的大学从来都不是闭关自锁和不谙世事的。只有把社会责任揣在心里、扛在肩上的专家学者,才能培养出甘于为国家和人民做奉献的栋梁之才,只有把办学成果落到实处、造福人民的探索实践,才能孕育出与时代同呼吸、和民族共命运的大学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的大学,我们为这样的大学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