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双代会暨处级干部工作研讨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07
 

图为田纪春教授和张民教授上台领奖 摄影 杨宇


  2月28日,山东农业大学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第六次会议、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处级干部工作研讨班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员工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加快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十三五”发展规划各项任务,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在会上作了题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内涵提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讲话(详见第二版),会议听取并审议校长张宪省所作的 《校长工作报告》(详见第三版)。
  学校领导朱莉、杨天梅、嵇景涛、张明志、王振林、吴衍涛、司金贵,中国工程院院士束怀瑞、于振文出席会议。副校长张然主持会议。双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不是代表的处级干部、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获得学校2017年度重大贡献奖的集体和个人,党委副书记朱莉宣读表彰决定。农学院、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等11个单位获集体“重大贡献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田纪春、张民获个人“重大贡献奖”,其中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
  徐剑波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校上下凝神聚力加油干的一年,学校紧扣新时代要求推动事业发展,既有“面”上的拓展,更有“点”上的突破,各项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学校发展呈现出新的良好态势。他强调,2018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发力之年,面对新的责任和使命,要想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大家在强化内涵建设上抓机遇、理思路、出实招、重落实,谋求新的突破。
  围绕做好2018年的工作,徐剑波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深刻认识当前学校发展新的时代背景,抢抓推动内涵发展的重大机遇。第二,牢固树立新的工作理念,坚持走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第三,扛起责任担当,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徐剑波最后强调,走进新时代,学校事业的发展有机遇更有挑战,大家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但越是艰巨,就越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就越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扎实的作风,以强烈的忧患意识,执着的使命担当,齐心协力,奋发图强,改革创新,扎实工作,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张宪省在校长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学校2017年的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指出,2018年,学校要全面落实第七次党代会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围绕立德树人,以“双一流”建设为核心,推进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聚力“人才强校”战略,强化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张宪省从七个方面部署了学校2018年重点工作: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二是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三是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五是汇聚高端人才队伍,激发人力资源活力;六是加快推进开放办学,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七是强化资源条件保障,完善公共服务体系。
  张然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于担当,拼搏进取,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3月1日上午,各代表团分组学习了党委书记徐剑波讲话精神,审议了校长张宪省作的工作报告,并对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印发的学校《2017年财务收支决算与2018年财务收支预算情况报告》进行了讨论。代表们纷纷畅谈听取报告后的感受,表示要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双代会精神,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