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剑波赴我校第一书记帮包村调研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07
 

  2月4日,党委书记徐剑波来到我校在沂水县第一书记帮扶点,亲切看望第一书记,慰问村里的干部群众,并对做好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徐剑波强调,要发挥好学校的人才和技术优势,着眼农村可持续发展,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贡献。副校长张然等参加调研。
  徐剑波一行在沂水县政协主席张道胜、县委副书记李宾陪同下,先后来到我校第一书记彭云龙、刘成峰、刘勇所在的黄山铺镇胡家庄村、东土沟村、岳庄村,考察产业扶贫项目,详细了解村里的经济、人口、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扶贫工作进展,以及三位第一书记在这里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出席“五好家庭”颁奖暨农家书屋揭牌仪式。
  考察结束后,徐剑波、张然等与沂水县、黄山铺镇领导座谈。在听取了沂水县和黄山铺镇的情况介绍和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后,徐剑波就做好扶贫和第一书记工作谈了意见。
  徐剑波强调,作为一所农业大学,山东农大对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发挥好学校的人才、智力优势,在扶志、扶智上做更多工作,提升农村的造血功能,实现可持续发展。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突破点,山东农大有技术、有人才、有成果,我们既可以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培训,也可以派专家来指导生产。只要产业需要,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好工作。
  徐剑波指出,山东农大包村的第一书记来到沂水一年时间,力所能及地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要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铺下身子,尽职尽责,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按照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下大气力抓好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与村里的干部群众一起研究振兴产业思路,找对路子、找对方法、找对人,实现乡村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