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京博公司为我校人才培养点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13
 

  3月7日,中国500强企业、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山东博兴举行专题会议,邀请校企共建高校共同研讨人力资源建设工作。我校校友、公司董事长马韵升说,山东农大培养的学生理论功底厚实、实践能力过硬,在岗位上表现出良好的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感谢母校为公司输送了 118名优秀的“京博人”。
  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涉足石油化工、精细化工、文化艺术与教育、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战略投资等多个产业领域的大型民营企业。公司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 281位,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570亿元。近年来,京博与山东农大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校企双方共同建立了教学科研就业实践基地,为学生的实习就业提供了平台;共建了化学实验室,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取得了可喜成绩。而所有合作之中,双方在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无疑是核心内容。公司在山东农大设立了奖学金,截止目前累计受益学生已达 300余人。每年毕业季,公司都会到山东农大开设招聘专场,面向各个专业招聘优秀毕业生。据了解,目前,已经有20余名山农大毕业生走上了公司中层管理岗位。
  学校2000届毕业生、京博总务部部门负责人李敏表示,自己取得的成绩得益于母校的培养,特别是得益于学校 “教学、实践、生产”三结合的教学模式,让自己提前了解到了生产实践中的各种问题,打足了提前量。2007届毕业生、京博控股博华公司农林技术应用中心副主任翟红莲说,走出农大校门,我们依然继承山东农大人实干奋进的优良品质,在岗位上埋头苦干、边学边做,这也让我们从众多同龄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优秀的“京博人”。
  会上,京博公司向我校颁发了“2017年度校企优秀人才合作奖”。学校党委副书记朱莉代表学校接受了奖杯,她表示,山东农业大学已经走过了112个年头,培育了20万余名优秀校友,马韵升董事长和118位 “京博人”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朱莉说,走进新时代,山东农大已经确立了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学校的发展需要企业的支持,企业的发展同样需要学校的人才和科技支撑。她感谢京博对学校一直以来的关注,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培养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