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源节流 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27
 

  3月22日,学校召开2018年财务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财务运行状况,对2018年财务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校长张宪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努力开源节流,加强财务管理,为学校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会上,张宪省肯定了去年学校财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下一步财务工作的管理和运行提出几点意见和要求:一是随着科研、教育经费的投入以及基建工作的开展,学校面临着很大的财务压力,各部门、各学院要了解学校财务状况,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在平时的支出和管理中要做到精打细算。二是要注重开源节流。充分利用国家、省政府支持地方高校建设的相关政策,做好发展资金、人才经费及有关项目的争取工作,积极为学校增加办学财力;针对学费、土地使用以及房屋租赁等费用的缴纳,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大管理力度,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确保各项收费应收尽收;要有具体的收支明细,不该花钱的地方不浪费一分钱。三是各部门、各学院要严守财务纪律,从严管理学校所划拨的经费,做好经费预算工作,在经费支出上严格执行财务制度;落实好本次财务会议精神,传达好学校财务工作要求,让更多的人员了解学校财务状况;充分利用好经费,做好经费的使用工作,让有限的经费发挥出最大功效。
  会上,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就2017年学校财务管理运行情况、2018年学校财务预算安排情况及2018年学校财务工作重点以及学校收费管理情况作了汇报,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厅属预算单位财务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研究生处、发规处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的经费使用情况作了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