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27
 

  3月20日,学校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对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工作进行研讨部署。党委副书记朱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更新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式,落实目标任务,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校工会、校团委、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后勤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工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副院长参加会议。
  朱莉在讲话中强调,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是用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过程,事关“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必须贯穿教书育人始终。她说,无论是思政课教师、专业教师、辅导员队伍,还是行政管理者、后勤保障人员、离退休老同志,都肩负着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要牢固树立全员、全程、全方位思政意识,真正把这种责任扛起来,落实到行动上。朱莉结合实际工作,对发挥不同岗位教职员工和青年学生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大家准确把握师生思想脉搏,主动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发挥信息技术工作优势,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坚守学校办学特色,进一步加强实践育人;要充分发挥大学文化在师生成长中的重要作用,抓牢文化实事,丰富文化载体,更好地实现以文育人、以文化人。
  围绕做好宣传工作,朱莉指出,宣传工作关键在于用有灵魂的作品去触动、感染一片灵魂,让更多的人去了解你的特色、熟悉你的优势,形成广泛共鸣。她说,过去一年,宣传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突破,进一步畅通了与国家级媒体平台的联系,产生了很多亮点作品,在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在如何产出更多“有灵魂”的作品,如何拓宽作品传播渠道上继续下功夫。要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的理念,把宣传工作渗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打造“大宣传”的格局,拿出更多精力建设高素质的宣传队伍;要加强与各种媒体的合作,争取在不同类型、不同层面平台上,特别是新媒体平台上讲好农大故事、传播农大声音;要进一步改进文风,找准新闻视角,深挖新闻亮点,把抽象的宣传融入生动、形象的人和事之中,真正做到让师生、群众和社会各界喜闻乐见,可信可学。朱莉同时对做好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新闻发布会等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宣传部、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年度工作要点,围绕如何在宣传思想工作中发挥作用谈了思路和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