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27
 

  日前,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对在全校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宪省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上来,自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来谋划部署推进,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张宪省指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是省委作出的重大部署,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张宪省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抓紧作出具体安排,把各项要求抓到底抓到位。要加强督查指导,跟进了解各单位各部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各单位各部门的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营造浓厚氛围。要着力推动工作,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与落实2018年工作要点结合起来,做到同谋划,共促进。
  3月22日,学校党委印发《关于在全校开展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安排,学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从3月份开始,不分阶段、不设环节,同时推开、同步推进。一是开展大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学校党委中心组、基层党委中心组和各级党组织学习的重中之重。要结合学习研讨情况,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分析把握自身优势,找准理清短板弱项,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二是开展大调研。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围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贯彻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开展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列出专题、明确计划、领导带队、分工负责,组织开展好大调研。三是开展大改进。要对大学习、大调研中梳理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做起来。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要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集中抓好问题整改。要主动对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结合学习调研情况,把工作思路再完善、工作举措再细化,切实把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