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来校调研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4-03
 



图为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陪同邓云锋参观校史馆 摄影 王静



  3月31日,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来学校调研指导,与学校领导班子座谈,听取学校工作情况汇报,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校领导徐剑波、张宪省、朱莉、杨天梅、高东升、嵇景涛、张明志、吴衍涛、张然、司金贵参加座谈。
  党委书记徐剑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综合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和今后的工作打算。
  徐剑波说,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深化综合改革,坚持内涵发展,强优势、补短板、重落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发展。近来,学校主动对接乡村振兴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需求,在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布局优化、高端人才引育、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以及制度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规划和布局,同时还在黄三角农高区积极推进国际现代农业科教基地建设,努力打造“农业硅谷”。希望省教育厅进一步加大对农大的支持力度,更好地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徐剑波同时围绕推进我省“双一流”建设、深化高校体制机制改革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邓云锋对我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山东农大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实力雄厚。近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
  邓云锋强调,当前,农业高校正面临重大发展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度重视,强调要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兴旺。同时,总书记对山东的农业发展也寄予了厚望,要求山东充分发挥农业大省优势,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山东正在全面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农业新旧动能转换也在其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位置。这些都为农业高校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邓云锋指出,要充分把握重大机遇,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的同时,实现学校更高质量、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的发展。他称赞山东农大学科和人才优势突出,希望学校用好这些优势,紧密结合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战略需求,进一步加强智库建设,为我省经济强省建设提供更大支持。
  座谈会后,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陪同邓云锋一行参观了校史馆,考察了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过程中,邓云锋不时与学校领导交流,了解学校办学情况,询问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表示将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
  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盖元华、高教处处长高磊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