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草莓品种获金奖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4-03
 

    3月29日,第十六届中国(临沂)草莓文化旅游节暨中国·临沂草莓大会(2018)在沂南县举办。在会议举办的精品草莓擂台赛上,我校彭福田教授科研团队选育的“妙香7号”和高东升教授团队选育的“雪里香”双双获得大会评选的金奖。“妙香7号”还夺得大会颁发的“水果皇后”奖杯。束怀瑞院士科研工作站在会上启动。
  由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主办的中国草莓大会,自2007年在北京举办首届起,连续在全国不同草莓主产区举办。这既是展现全国草莓最新科技前沿成果的学术盛会,也是引领世界草莓产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会上举办了学术交流活动,束怀瑞院士作了主题报告。他结合果树产业形势,从品种选育、栽培技术、采后管理、市场形势等方面对草莓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强调要加强自主产权品种的选育,要重视对草莓风味、香型的深入研究,要突出特色、提高效益,要加强预警、防范市场风险。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草莓生产国。据统计,2017年全国草莓种植面积230多万亩、产量400多万吨,总产值达60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