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强化本科教学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15
 

  5月7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王振林出席会议,并对本科教学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各学院教学院长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王振林充分肯定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并对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期中教学检查三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专业认证事关专业持续发展和培养质量持续改进,事关专业社会声誉和招生就业等情况,每一个专业均需高度重视,切实做好专业认证筹备工作。对于教育部已开展专业认证的专业,要尽快做出规划,积极提交认证申请。对于教育部正开展专业认证试点的专业,要积极同相关部门沟通,争取开展专业认证试点工作。对于教育部尚未开展专业认证的专业,要尽早谋划,积极筹备。就人才培养方案工作,他指出,人才培养要对接社会需求,对接国家标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体现先进性和科学性,进一步优化课程方案,强化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的完整性和系统性。就期中教学检查,王振林强调,要严格按照执行相关制度,确保教学高质量运行,要改革不利于学风建设的做法,通过完善的制度建设优良学风。本学期推出的课堂笔记制度是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一项有效措施,必须落实好、执行好,做到常抓不懈。
  教务处处长张春庆主持会议,传达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要求。教务处副处长张方爱介绍了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期中教学检查等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