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到中国农大考察交流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19
 

  6月10日至11日,党委副书记朱莉带队到中国农业大学考察交流,围绕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和校友工作进行深入调研。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钱学军、副校长张建华会见朱莉一行并座谈交流。
  朱莉说,中国农业大学是全国农业高校的排头兵,在办学发展的方方面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她简要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近来发展情况,特别指出,在山东农大的师资队伍中,有很多中国农大培养的优秀人才。多年来,他们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两校不断增进友谊的桥梁和纽带。下一步,希望继续拓展两校合作领域,不断提升合作的针对性和前瞻性,努力实现共同发展。
  钱学军说,山东农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近年来抢抓“双一流”建设机遇,各项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特别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山东农大培养出的学生理论功底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富有进取精神和创新品质,在中国农大具有很好的口碑。他表示,两校同为农业高校,在很多方面可以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探索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发展道路。
  朱莉一行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文化艺术馆和体育场馆。两校党委宣传部、校友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完善宣传工作体制机制以及挖掘校友文化内涵等开展了对口交流。
  在北京期间,朱莉一行还来到中关村,实地调研了部分校友企业。在与校友座谈时,朱莉强调,信息化背景下,创新已经渗透到了社会的方方面面,成为事业发展的永恒主题。大家在中关村打拼创业,在信息行业谋求发展,不仅要传承和发扬山东农大“登高必自”的校训精神,更要主动创新,勇于创新,把山农人勇攀高峰的意志品质落实到事业发展中。她说,校友是学校的靓丽名片,母校永远是大家成长的坚实后盾,祝愿校友们事业有成。校友们分别介绍了工作情况,深情感谢母校培养,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厚望,努力在北京闯出一片天地,用实际行动为山东农大增光添彩,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