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苹果从哪儿来》引发社会关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7-03
 

  6月26日下午,中国新媒体国家队领军者,新华社客户端发布了由山东农大出品的微电影《苹果从哪儿来》。在这篇题为“真实故事改编,山东农业大学发布微电影《苹果从哪儿来》”的新闻中,新华社将《苹果从哪儿来》分为了上、下两集。据了解,这种设计,一方面是为了适应新华社客户端的后台需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提高影片情节的层次感和吸引力,为观众提供更好的观影感受,可谓独具匠心。
  截至7月1日,影片在新华社客户端的浏览量已经超过74万,并且还在持续增加。
  6月20日,学校正式发布微电影《苹果从哪儿来》。6月21日,山东省教育厅在官方微博和今日头条号上发布了影片。随后,影片借助网络媒体,在网站、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等各类平台掀起了强大的“苹果”热潮,让更多人了解了山东农业大学,走近了山东农业大学,纷纷为山东农业大学对梦想的呵护、对青年的培养点赞。
  截止目前,国内已有新浪、搜狐、大众、齐鲁、东北网、闽南网、陕西网、四川新闻、河北新闻、多彩贵州、每日甘肃、内蒙古新闻等40余家门户和新闻网站刊发了“山东农业大学发布微电影《苹果从哪儿来》”的新闻报道,从不同层面介绍影片内容,推介学校办学实力,称赞山东农大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沃土。在腾讯视频,“山东农业大学《苹果从哪儿来》”的点击观影量已经超过75万。
  在微信方面,6月20日,学校官方微信推出的“今天,山东农业大学为你讲述《苹果从哪儿来》”主题,累计阅读量接近7万,后台收到数千条网友留言。“刷屏”一度成为农大人微信朋友圈的标签和关键词。在6月17到6月23日的全国普通高校微信公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上,山东农业大学官微高居山东省高校第1位,全国高校第15位, 其中,“今天,山东农业大学为你讲述《苹果从哪儿来》”单一文章阅读量位列全国第9。省内知名高招微信平台“山东高考指南”对在6月28日对影片进行了重点推送。齐鲁晚报、泰山晚报等媒体的官方微信也先后进行了主题推送,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苹果从来哪儿来”在微博上同样成为了热点。6月19日,学校官微发起了超级话题“#苹果从哪儿来#”,在随后几天里,新浪山东、中国大学生在线先后转发这一话题,阅读量超过1.1亿的新浪山东教育“山东高考”超话,也多次将“苹果从哪儿来”进行置顶,众多博友或通过链接观看影片,或直接在微博打开视频进行观影,并通过留言、私信或者转发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受。
  在新闻客户端领域,闪电新闻和山东24小时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并在各自平台上发布了影片。尽管拥有不同的新闻标题,但传递的信息都很温暖,青春、成长、暖心、送别,这样的标签,都是满满的正能量。
  同时,《苹果从哪儿来》还得到了其他重量级媒体的关注。光明日报官方微信平台将《苹果从哪儿来》纳入“感动·毕业季”微视频展播活动,以“不是每一个苹果都能坚持到成熟的那一天”为题,对影片进行了头条推送。中央电视台邀请学校参加微视频展播。
  影片在各大媒体的持续升温令人振奋,众多网友的观影感言更道出了大家对学校的认可和赞许。网友“恨流光追不及吖”说:这大概才是大学真正的模样,一句话,一个梦,探索,追寻,发现,直到人生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