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责任和使命彰显青春风采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7-03
 




  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6月22日毕业典礼结束后至6月24日,7551名2018届本科毕业生在浓浓的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中奔向祖国四面八方,赶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战场。今年的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也随之落下帷幕。
  “拳拳学子心,依依母校情。”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校园里挂满了正能量的条幅标语,引导毕业生常怀感恩之心和感激之情,“母校留心间,无愧梦少年”。动科宿舍楼外,“愿你手握保温杯,归来仍有发际线,愿你脚踏广场舞,再见依旧轻如燕”引人瞩目,生科办公楼上,“确认过眼神,你们是最美的生科人”高高悬挂,新颖的内容紧密结合时代特点,贴近学生内心,营造了良好的毕业氛围。
  农学、文法、机电本科生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及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登高必自创未来”等最后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校史馆、毕业宣誓……机电学院2014级毕业生党员郭冬梅说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毕业前站好文明离校最后一班岗。
  “将文明留给学校,将感激留给老师,将美丽留在校园”,食科、化学、国交毕业生将个人所用书籍、笔记转赠给低年级学弟学妹,自发组织100余场专题交流会,围绕择业就业、考公考研、出国深造到个人发展成长与学弟学妹分享经验,通过植树、捐书、报告会等形式表达着对学校和学院的情感,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资环毕业照拍摄现场,音乐突然响起,一场没有预告的快闪活动惊喜上演,欢快激情的现代舞和“母校熟地,闲时当归,资环在这里等你”的横幅引来了毕业生的一片欢呼。虽然没有华丽的舞台、绚丽的灯光、专业的音响,但朴实真切的演出始终充满了温馨,感动了在场的师生。“毕业的感伤在温暖的氛围中渐渐淡化,留下的都是满满的感动。感谢学院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我们会永远记得这个时刻,记得资环带给我们的一切。”毕业生李世嘉说道。
  “学林爱林,育树育人,林学永远一家人”,林学院毕业生晚会在响亮的口号声中落下了帷幕。晚会上,有同学们滑稽幽默的表演而引发的阵阵欢笑,也有离别之际师生之间难舍难分的泪水,学院篮球队全体队员向辅导员老师献上了鲜花,感谢老师们的培养和教导。陪伴了他们四年的辅导员张晓文眼含泪水,“四年前和你们一起来到农大,与你们相逢,互相携伴共同成长,今天送你们毕业,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
  “多幸运,青春里,我可以,遇见你,如今却面临着分离,我该如何说我好想你”,连日来,植保学生改编演唱的农大版《好想你》火遍了整个校园,引起了毕业生的共鸣。网信中心和动科学院联合策划,用《岁月》的动人旋律讲述农大人的情感与故事,更是刷爆了微博和朋友圈。演唱者动科学院翁鸿宇说:“彼时,我们是命运垂青的宠儿,带着一身光环来到山农,四年光阴转瞬即逝,但它又注定是最美的花样年华,是最朴素,却又无法忘怀的时光。”
  “泮河一别,江湖再见。”相信2018届毕业生“江湖再见”时,农大基因已在他们身上得到充分表达和稳定遗传,在新时代里谱写着一曲又一曲山东农大人的奋斗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