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大与庆云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7-16
 

    



  7月9日至10日,党委书记徐剑波带队到德州市考察调研,出席山东农业大学和德州庆云县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 “一区两院两基地”揭牌仪式。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会见徐剑波一行并座谈交流,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与徐剑波一起为“山东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庆云综合试验区”揭牌。山东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分院、继续教育学院分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同时落户庆云。
  副校长高东升,德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农工办主任孟祥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胡志强,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县长孙洪昌等出席签约仪式。
  徐剑波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说,山东农业大学办学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办学体系完备、条件优越,教研实力雄厚、成果丰硕,育人队伍优良、质量过硬,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有实力有担当。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今,以余松烈院士、束怀瑞院士、于振文院士为代表的一大批专家教授深入农业一线,破解生产难题,推广优良品种和先进技术,促进了德州“三农”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
  徐剑波指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双方有关部门按照协议建设内容,围绕乡村全面振兴和现代高效农业发展,尽快推进人才培养培训、挂职干部选派、科技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研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凸显乡村振兴研究院分院的智库优势、继续教育学院分院的智力优势、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的科技优势、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的人才优势,努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庆云经验、庆云模式、庆云样板,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现代高效农业发展示范,为我省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提供理论创新与实践。
  董绍辉在致辞中感谢山东农业大学多年来对德州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庆云县充分借助山东农业大学的人才智力优势和科技研发优势,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广领域的对接合作,力争尽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为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庆云经验。
  王晓东介绍了庆云县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关键举措。他表示,庆云县将主动对接、全力跟进,为校地合作提供全方位服务,为专家人才工作生活创造最优质环境,为技术研发转化打造最广阔平台。双方同心协力推动庆云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高东升、庆云县副县长赵作勇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高东升、王晓东共同为“山东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分院”揭牌。
  我校办公室、组织部、科技处、农学院、植保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庆云县四大班子,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企业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在董绍辉、王晓东等陪同下,徐剑波、高东升等参观了庆云县的沃森农业种植基地、水发田园综合体项目和山东惠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