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11
 

  9月 7日,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央巡视组巡视山东反馈意见和省委整改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推动整改工作全面到位、务求实效。
  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朱莉、杨天梅、高东升、嵇景涛、张明志、王振林、吴衍涛、张然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做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对照反馈意见要求,联系学校实际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聚焦问题集中发力,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带头抓整改落实;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会前,班子成员相互交流、沟通思想,形成了共识。
  徐剑波代表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要求,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作风建设、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及其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徐剑波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认真进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问题、找根源,主动认领责任,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徐剑波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感到深受教育、深受触动、收获很大,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有了更加深刻、清醒的认识,达到了预期目的。但对照总书记的要求,对照省委整改工作部署安排,还有不少差距和不足。要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带动党员干部领悟把握精髓要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要根据对照检查情况,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对于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进一步细化措施,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坚决抓好整改。要坚持举一反三、引为镜鉴,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制定“长久立”的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
  徐剑波强调,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解决突出问题,真正把党建责任落细落小、落地落实。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班子成员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抓学习、抓责任、抓落实上当表率、作示范。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进一步改作风转作风,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统筹抓好“双一流”建设、服务对接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重点工作。要做好结合文章,将巡视整改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确定的17项重点任务特别是下半年在处级干部培训班上部署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跃上新水平,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负广大师生的热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