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座谈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11
 

  9月7日,学校同地方公安局就如何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召开主题座谈会。副校长吴衍涛、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副局长王顼及迎胜派出所、岱宗坊派出所、上高派出所等所长出席座谈会。
  吴衍涛强调,本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落实中央、省委部署,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召开专门会议,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广泛宣传、全面摸排线索、设立举报箱等方式,将工作落到实处。他指出学校与地方公安机关深化校警共建,在周边治理、秩序维护、安全教育、信息共享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细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的落实,充分发挥校警共建作用,杜绝涉黑涉恶势力威胁校园安全,确保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王顼传达了上级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要求,就校园暴力欺凌、周边环境治理、邪教渗透、校园贷、网络电信诈骗、黄赌毒渗透等重点打击治理情况进行了分析通报,建议学校继续完善组织保障、加大宣传力度、重视线索摸排,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公安机关将继续强化对校园及周边秩序的综合治理,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线索深挖细究、坚决打击,以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契机,夯实校警共建长效机制,切实把农大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校园。
  座谈中,与会人员就涉黑涉恶犯罪的认定、高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