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19
 

  9月14日至16日,“基因组时代的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论坛”在北校区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来自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美国佐治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山东农业大学等高校、研究院所的近300名专家、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共同研讨动物遗传育种学研究领域的新思路、新成果。
  副校长嵇景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吴常信教授、山东农大科技处处长王中华教授,中国农大动科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农大动科学院张胜利教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前任理事长、山东农大动科学院张勤教授出席开幕式。山东农大动科学院院长林海教授主持开幕式。
  嵇景涛在致辞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动物科学是山东农业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和省 “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动物遗传育种领域国内外专家学者在论坛中交流、展示最新的学术成果,有助于促进我国动物遗传育种研究和应用的创新和进步,也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山东农业大学相关学科发展和提升科研人员学术水平。
  本次会议由山东农大、中国农大、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共同主办。论坛中,美国著名动物数量遗传学家杰克·戴克(JackDekkers)、勒革奈塞·美斯泰尔(lgnacyMisztal),中国农大吴常信院士、刘剑锋教授、丁向东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起山教授,集美大学方铭教授,华中农业大学赵书红教授、刘小磊副教授,四川农业大学李学伟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孙金海教授,山东农大姜运良教授、樊新忠教授等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基因组时代动物遗传育种研究的前沿动态和新思路”、“动物基因组选择的应用、存在问题和发展趋势”及“动物复杂性状基因挖掘的新策略和新成果”三个主题,进行了14个专题报告,分享了在合成生物学研究、复杂纵向性状遗传解析高效算法研究、动物遗传改良、基因组选择在牛、猪育种中的应用等方面的前瞻性探索或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