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节日里洋溢着我们的祝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19
 




  “新中国第一个教师节是从哪一年开始设立的?3、2、1,开始抢答!”9月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师节知识竞赛拉开了帷幕,由班主任老师沈广斌担任评委,2017级秘书学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比赛,同学们以一种生动别样的方式为沈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在这个如诗如画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翘首以盼的第34个教师节,“不忘初心,感念师恩”成为了校园中的主旋律。农大手绘工作室将精心设计、亲手绘制的贺卡送到了于振文院士的手中,表达着莘莘学子对老师的感恩和崇敬。“一根教鞭,指点迷津,指点江山;一支粉笔,写下真理,写下诗篇;一块板擦,抹去懵懂,抹去昨天;一颗爱心,感化愚顽,感动心间。教师节,再谢师恩!”在山农易班发起的“感恩教师节,说出你的爱”话题后台收到了同学们1000余条留言,饱含深情的祝福让整个校园都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
  “初入大学感觉很陌生,是您让我了解大学老师如此暖心、富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接下来的几年我们能有您陪伴,祝您教师节快乐。”2018级风景园林2班梁一凡同学真情表达着入校后的所闻所感和对班主任老师的敬爱之情。班会上,同学们争先恐后分享上学以来最难忘的师生故事,通过短信、QQ、微信、微博传递着对远方老师的思念和祝愿。
  上课、批改作业、组织活动、谈心谈话……食科学院的同学们跟随老师一起体验了一天的工作,真正理解到老师工作事务的繁忙和辛勤的付出。“通过参加‘我和老师的一天’活动,我深深感受到是老师给了我们一杆生活的尺,让我们每天自己去丈量;是老师给了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老师,您辛苦了!”2016级于凯铭同学感慨道。
  同学们很早就来到了音乐楼MIDI教室,调试音响设备、检查PPT和视频、彩排节目……随着孔雪老师走进教室,2017级录音艺术1班精彩的 “文艺演出”开始了,在全体同学此起彼伏的祝福声中,孔老师手捧鲜花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2016级植保1班邀请“2018最美教师”李向东教授开展“良师益友,伴我成长”教师节访谈活动,同学们为李老师献上了花束、礼物和节日的祝福。活动中,师生围坐一室,李老师向同学们分享出国见闻,交流人生经历,为同学们详细解答考研、就业方面的疑惑,鼓励学生厚植优势,学以致用,实现个人全面发展,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
  “您是初春温暖的风,滋润幼稚的脸颊,您是酷夏阴凉的伞,遮挡烈日的阳光,您是深秋晶莹的雨,浇灌求知的新芽……”语调抑扬顿挫,嗓音饱满清澈,2016级动物科学4班同学们共同录制了《园丁颂》朗诵视频,表达着对班主任陈伟老师的绵绵谢意,同学们表示将铭记老师谆谆教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今年教师节期间,由学工处发起的主题班会庆祝活动以 “不忘初心逐梦新时代,感念师恩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学生班级以丰富多彩的班会形式,为老师们庆祝节日,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累计召开主题班会500余场,参与师生近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