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07
 

    11月2日,学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高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有关单位和部门切实提高重视程度,从现在就动起来,齐抓共管、协同配合,争取在新一年度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为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东升充分肯定了2018年度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工作,分析了目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他说,“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最公平、公正和最能自由发挥的一类项目,对于我们地方院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不仅是提升学校科技实力的最重要载体,也是青年教师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平台,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抓紧、抓牢、抓好。高东升希望各学院都要把基金申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凝聚党政合力,转变工作模式,杜绝 “面子工程”,确保将工作落到实处。他同时对提高申报工作针对性提出要求,希望紧密结合学科特点,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传帮带”的作用,同时以二级学科为切入点,有针对性的邀请专家进行指导,重点挖掘青年基金项目。
  会议总结了我校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立项情况,比较了与其他兄弟高校的差距,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19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相关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科研的院长、科研秘书和科技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