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鲁抗医药集团达成校企合作意向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14
 

    11月5日,山东鲁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欣一行6人来我校考察,校长张宪省会见客人,围绕推进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人才、科技攻关,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等开展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张宪省在座谈时说,鲁抗医药集团是中国医药行业翘楚之一,集团中有众多农大校友为企业发展助力,这一直是学校光荣和自豪。他指出,校企合作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公司发展的需要,更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
  张宪省指出,山东农大学科门类齐全,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国家、区域战略和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专业设置,为社会和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他建议双方合作建立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科技团队,为开展更广泛的校企合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帮助企业增进科技竞争力。希望双方加快合作步伐,做好各项前期筹备工作,把合作内容落到实处,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学校企业双赢。
  彭欣介绍了鲁抗医药集团发展情况,他说,近几年公司发展迅速,市场份额逐步扩大,在对接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企业科技创新需求强、人才需求数量大。山东农大办学历史悠久、学风好,学生质量高,作为农大的校友,希望与母校合作共同培养新型实用人才,联合科技攻关,探索出一条校企双方共赢的合作之路。
  学校办公室、科技处、研究生处、学工处、植物保护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