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黄三角农高区开展深度合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19
 

  12月 13日下午,山东农业大学与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在东营市召开。东营市委书记、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志远,我校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副校长高东升等出席座谈会,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对下一步深度合作达成共识。
  徐剑波就山东农大在黄三角农高区建设中勇于担当,深化双方合作发表意见。他说,山东农业大学拥有省属高校唯一一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学实力雄厚;老师们手中有一批好成果,转化潜力巨大。黄三角农高区拥有广袤的土地,有开门搞建设广纳天下英才的气魄,山东农业大学一定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利用好这个机遇与环境,把这里作为学校与东营市战略合作的重要平台,全力推进国际现代农业科教基地建设,主动与在农高区的中科院等国家级科研院所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山东省和东营市的新旧动能转换作出积极贡献。
  张宪省表示,黄三角农高区与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创新中心等多有合作,这与山东农业大学在农高区作用的发挥相得益彰。
    山东农业大学作为我省农业发展的科技和人才引擎,当好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义不容辞。在农高区建设中,学校会在农业技术推广、项目落地转化等工作中不断探索,为我省未来农业科技发展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寻找突破点,为农高区建设添砖加瓦助力。
  李宽端说,山东农业大学积极参与黄三角农高区建设,对东营市和农高区的发展意义深远,作用重大。随着形势的变化,农高区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也有所调整。首先,在“农”字上做文章,在发展现代农业上发挥引领作用。第二,在“高”字上下功夫,聚集高端产业、高端人才、高端资源,实现创新突破。第三,在“示范”上见成效,以融合发展模式助推乡村振兴,打造齐鲁样板。第四,在“盐碱地综合利用”上出经验,探索盐碱地高效利用模式。希望山东农业大学为农高区建设献策出力,双方共同打造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样板工程。
  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郭九成,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副市长韩利学,我校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等部门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