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19
 

  12月6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学习并带头交流学习体会。
  徐剑波强调,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意义重大,为我们进一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全校师生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广大师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宪法精神、宪法原则、宪法规定。同时,也要把学习宣传宪法的成效要落到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上,进一步完善学校配套制度的体系建设,不断强化法律法规和校内规章制度对师生的刚性约束,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法治社会建设中的典范。
    徐剑波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是我们党97年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确保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支部书记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全面学习领会《条例》的基础上,修订完善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切实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面提高我校过硬党支部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在集体学习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后,徐剑波强调,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会上的讲话,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入解读,也为我们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提供了重要遵循。
  徐剑波对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掌握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权,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强起来;二要进一步夯实政治责任,切实把“九个坚持”落到实处,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清醒认识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盯准关键环节,采取得力措施,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和话语权;三要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紧跟时代节奏,凝聚工作合力,持续完善“大思政”“大宣传”工作格局,不断把学校建设成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的能力水平,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有力保障。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