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剑波:跑好历史赋予我们这代农大人的接力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25
 

  12月20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富有时代性、思想性、创造性、实践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是我们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学习并带头发言。徐剑波指出,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间节点,党中央召开庆祝改革开放 40周年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历史意义。
  徐剑波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广大师生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
  徐剑波同时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深刻认识改革开放对于山东农业大学办学发展的重大意义。徐剑波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学校走过了一段辉煌的历程,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色的办学道路。40年的历史充分证明,只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学校发展就势头强劲。当前,必须继续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二是进一步推进全校干部职工的思想大解放。徐剑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个始终坚持中,将解放思想放在首位,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在改革开放中的“总开关”的位置。全校师生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打开解放思想的 “闸门”,以更大力度冲破观念围墙、廓清思想障碍,真正看清各种利益固化的症结所在,真正找准突破的方向和着力点,全面释放改革开放带来的山农力量。
  三是进一步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着力激发内生动力和办学活力。徐剑波指出,要把“十三五”规划和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必须坚持实干兴校,必须奋力开拓进取,必须持续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他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中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从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深化学科建设体制改革、扩大开放办学等方面,谈了具体思路,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站在学校全局的高度,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自觉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切实跑好历史赋予我们这代农大人的接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