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剑波参加省高等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座谈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25
 

  12月21日,山东省高等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从山东省副省长于杰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受聘委员会委员。
  徐剑波在座谈发言时表示,成立山东省高等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充分体现了山东省委、省政府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关注,也充分彰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紧扣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主动应对“双一流”战略带来的机遇挑战,推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跨越发展的担当和智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徐剑波对更好发挥委员会作用提出三点意见建议。
  一是找准切入点,助力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徐剑波深入分析了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希望通过广泛调研、集中研讨、深入思考,真正找准发展中的瓶颈所在,发挥好委员作用,广开信息渠道,及时了解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动态,找出差距、找准标杆,提出更多、更好、更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助力山东高等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是树好风向标,引导高校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建设。徐剑波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积极打造乡村振兴“高校样板”,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等典型做法,表示要带头扛起新时代赋予高校的历史使命,主动融入国家和山东省经济发展重大战略,真正把最好的论文写在大地上。
  三是种好责任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徐剑波以山东农业大学突出实践育人特色,培养“十强”产业急需人才等为例,强调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立德树人始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山东省高等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是山东省人民政府面向山东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非常设咨询机构,旨在服务山东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决策,推动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2名,委员22名,分别来自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以及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波士顿学院、英国伦敦大学等国内外高等教育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