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宪省到机电学院专题调研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1-10
 

  1月2日,校长张宪省来到机电学院,听取工作汇报,座谈发展思路,鼓励学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练发展特色,做好学科交叉融合,提升整体办学实力,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机电学院院长侯加林从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详细汇报各项工作进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体会和想法,交流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发展规划与思路。
  张宪省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地做着记录,在充分肯定机电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的同时,就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发展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学院要紧抓乡村振兴重大战略机遇,邀请有关部门、学院及校外知名专家到学院,一起讨论学科发展布局与规划,凝练发展优势特色,创新发展方向,完善科研团队建设,强化与相关学院、相关专业联合攻关,助力农业现代化、机械化、智能化发展。要进一步下大力气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做到人才引进与培养并重,同时加强研究生定向培养,逐步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要鼓励教师多出国培训、参加国际会议,拓宽视野,了解最新研究进展,并定期组织教师一起在学院内作学术报告,交流科研做法、体会等,同时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参加学术交流,共同讨论下一步的研究思路。要利用好社会资源,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合作,联合开展研究,多出好成果、大成果,同时帮助和支持企业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并对学院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一一答复,交流解决思路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