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13
 

  5月9日,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徐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学校领导张宪省、朱莉、杨天梅、高东升、嵇景涛、王振林、吴衍涛出席会议。纪委书记张明志主持会议并专题传达上级文件精神。
  徐剑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徐剑波强调,2018年学校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建章立制固根本,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压实责任抓落实,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但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科学谋划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继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徐剑波指出,做好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徐剑波从五个方面对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抓基层打基础,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担起来,创新工作方式,着力抓好组织建设,坚定不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倡树“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着力抓好作风建设,打好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攻坚战;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 开展校内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领域校内巡察,着力抓好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五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徐剑波还与部分学院党委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张明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党委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度重视,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落实。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各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基层党委、工委、直属党总支纪检委员,机关正科级干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