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齐聚母校研讨乡村振兴战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26
 


  5月18日,学校召开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邀请20余名校友齐聚泰山脚下交流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想法和见解。校长张宪省出席会议并讲话,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关心、支持、帮助,希望校友们继续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党委副书记朱莉主持研讨会。
  张宪省在致辞时向校友们介绍学校近期重点工作进展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思路打算,对校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学校邀请校友来校,希望通过研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阔思路,集聚智慧,加快推动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进程,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 “农大智慧”、提供“农大方案”。
  张宪省指出,校友永远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也是学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
一直以来,母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从2002年成立校友联谊会,到2012年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截至目前,学校已在省内建立18个地市校友分会,在省外海外建立了11个分会。学校取得的成绩,与校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希望校友们对母校的建设发展给予一如既往地支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相信在广大校友的支持帮助和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研讨会上,来自北京校友会的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青岛校友会的青岛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徐增敏、淄博校友会的淄博市禾丰种业董事长朱俊科等校友们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从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文明建设、乡村产业振兴、土地流转使用等方面,提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想法与思路。
  朱莉在主持会议时说,校友们的发言高屋建瓴,信息量大、含金量高、操作性强,既有时代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更有实践的广度,开拓了我们的视野,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建议和思路。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要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主动融入好、服务好、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