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剑波率团访问欧洲高校获丰硕成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26
 

  5月15日至23日,党委书记徐剑波率团访问立陶宛维陶塔斯·马格努斯大学、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和马里博尔大学,围绕学生联合培养和教师科研合作等开展广泛交流,并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立陶宛维陶塔斯·马格努斯大学校长朱萨斯·奥古蒂斯和学监安塔纳斯·马兹力奥卡斯教授对徐剑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维陶塔斯·马格努斯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和办学成就,并陪同徐剑波一行参观该校的农业科学技术园区、技术转移中心和产业孵化中心。在萨格勒布大学,校长达米尔·博拉斯会见徐剑波一行,并陪同参观食品科学和农学院科研实验室。在卢布尔雅那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了经济学院和生物技术学院,并与孔子学院院长谢都全进行深入交流。在马里博尔大学,徐剑波与校长茨德拉夫科·卡西奇座谈交流,并参观了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教学科研设施及植物园。
  徐剑波应邀介绍我校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与对方领导专家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科研合作、平台共建等展开充分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徐剑波还分别与维陶塔斯·马格努斯大学、萨格勒布大学和马里博尔大学校长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与卢布尔雅那大学经济学院和生物技术学院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此次出访得到了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和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馆的大力支持。5月17日和21日,徐剑波分别拜会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大使申知非和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王顺卿。两位大使分别介绍了立陶宛和斯洛文尼亚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等情况,以及两国农业和生物技术的特色与需求。徐剑波向两位大使推介山东农大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详细阐述学校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推进国际合作办学的发展思路。两位大使充分肯定学校办学设想,表示将全力支持、积极协调。克罗地亚-中国总商会会长李刚应邀参加会见。
  徐剑波此次率团访问的四所欧洲大学历史悠久,师资和科技力量雄厚,教育质量优异,在波罗的海国家、中东欧地区乃至整个欧洲备受赞誉。本次出访为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合作拓展了更大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