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巴龙国际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6-10
 


  6月4日,巴龙国际集团董事长姜俊平一行来校考察交流,洽谈对接合作事宜,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党委书记徐剑波会见客人并座谈,希望双方携手打造校企合作典范,为高等教育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作出新的贡献。
  徐剑波向姜俊平一行介绍学校办学情况,对校企合作的模式和前景作了深入分析。他指出,当前山东农大正处于全力冲击国家一流学科、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巴龙国际集团也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从学校的学科优势、科技实力、服务社会能力和巴龙国际集团发展的态势来看,校企双方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徐剑波强调,本次签约为双方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提供了有利的契机和广阔的空间,真诚希望巴龙国际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学生就业实习、社会实践、奖学金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学校也将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加强与巴龙国际集团的沟通交流,重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姜俊平介绍了巴龙国际集团的情况。他表示,与山东农大的合作,将为打造食品产业全要素供应链、创新中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生态化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全球产业大数据分析及运用和形成无国界生态化公共服务平台创造新的条件。
  巴龙国际集团是中国民企500强企业。根据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将共同集聚高层次人才团队,提升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探索事业单位公司制新型运行机制,积极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创新创业共同体生态,促进产学研融合创新。同时,双方还将合力培育校企综合人才,开展科研项目合作研究,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联合开发产业大数据互联网平台,推动农业产业大数据系统的建设,实现大数据信息共享,并协力对农业的区域服务品牌、各类优质农品进行品牌建设和品牌推广,打造品牌农业,助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来校期间,徐剑波为姜俊平颁发学校兼职教授聘书。姜俊平为青年学生作了题为 “新生态经济商业模式的策划”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