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11
 

    12月9日,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等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以走在前列的责任自觉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世瑛、副组长吴向东、成员金占龙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学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常委班子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紧扣主题主线,结合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班子和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班子成员持续强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徐剑波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根基;要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初心和使命,积极破解难题;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制度建设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徐剑波带头,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自我批评不掩饰,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和真诚的相互关心,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李世瑛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突出问题导向,质量高、效果好,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作用。他希望学校班子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利契机,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好不合乎初心使命要求的各种问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世瑛强调,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沉下心来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聚焦聚力问题整改,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变为“落实清单”“满意清单”,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化综合改革,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成为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徐剑波代表学校党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时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擦亮初心,激扬动力,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民服务中展现主题教育成效。
  徐剑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带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干劲,以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自觉的责任担当、最坚决的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持续完善学校党委、基层党委、党支部、党员“四位一体”党建工作体系,把党的一切工作贯彻到支部、落实到党员;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班子查摆出的问题,结合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各项整改任务,制定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整改不彻底不放手;要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刘家义书记对学校提出的“两个排头兵”目标要求,扛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培养知农爱农人才、产出重大科技成果的自觉行动,为实现我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纪监部门、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