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生理生态与耕作学科群工作会在我校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28
 

    12月14至15日,由农业农村部作物生理生态与耕作学科群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六次农业农村部作物生理生态与耕作学科群工作会议暨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术研讨会在泰安召开。于振文院士、王振林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高新技术处徐长春、中国农科院赵明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丁艳峰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陈阜教授及来自全国27所农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和学生共 10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于振文讲话时说,本次会议时值 “十三五”即将收关,“十四五”即将到来,通过会议认真总结过去几年取得的科研成果,提出“十四五”期间科研目标,意义重大。希望学科群各重点实验室和观测站加强交流合作、增进协调配合,多出大成果、关键成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振林介绍了我校办学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徐长春希望学科群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支撑产业发展,创新组织管理模式,增强学科群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27个重点实验室 (观测站)的负责人分别从“十三五”团队与平台建设、科研进展与成果及“十四五”计划研究内容等方面作工作交流报告。来自各单位的22位青年学者围绕耕作与农田生态、栽培生理与管理技术、作物资源高效利用、气候变化与应对等方面内容作学术报告。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作物生理生态与耕作学科群争取经费累计12.01亿元,获国家奖15项,省部级奖161项,入选农业农村部主推技术 5项,省主推技术41项,发表论文3663篇,授权发明专利226项,实用新型专利68项,制定地方标准17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