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16
 
 近日,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和“高水平学科”建设项目名单公布。山东农业大学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作物学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学科“高峰学科”建设学科;园艺学、生物学、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4个学科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学科“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学科。
  本次“双高”遴选,经过了答辩、考评、数据绩评等程序,共确定省属高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15个,其中“冲一流”建设高校7所;“高水平学科”建设项目51个,其中“高峰学科”13个。
  近年来,山东农业大学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7个学科获评B级,其中2个B+。1个学科入选“山东省高峰计划学科”,农林学科连续5年入选QS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200强。
  省委书记刘家义对学校发展提出成为省属高校 “双一流”
  建设的排头兵、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要求后,全校师生精神振奋,奋力拼搏。不久前的软科学科排名,学校园艺学位列全国第四,作物学位列全国第五。最新ESI全球排名,学校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位居全球千分之1.65,在省属院校中优势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