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辅导报告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16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全面启动以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一系列法治主题宣传。
  12月3日,学校邀请著名法学专家、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肖金明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实施民法典》为题,为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前,党委书记徐剑波会见肖金明并座谈,围绕加强学校法治建设、提升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水平等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报告会同时也是山东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系列活动之一。报告会上,肖金明从   “正确解读和科学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宪法自信,推进宪法实施”和“学习贯彻民法典,弘扬民法精神”等3个层面切入,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容、深刻内涵和时代特征,解读了宪法的时代价值和当代主题,同时围绕颁布实施   《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逻辑起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体系、《民法典》中的民法精神等几个方面,对学好用好《民法典》作深度解读和辅导阐释。
  党委副书记朱莉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校师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大家以本次辅导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学习举措,全面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学校制度化建设,不断提高依法治校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