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获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30
 
  日前,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 《关于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通报》,山东农业大学通过复查确认,再次获得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全国文明校园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是我国精神文明建设评比中学校领域的最高荣誉,是一所学校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集中体现,更是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珍贵的学校品牌。
  我校2015年启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2017年入选首届全国文明校园,位列全国39所高校之一。几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创建力度,巩固建设成效,真正以文明创建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确保了校园文明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同向共行。2018年11月,学校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召开的全国高校文明校园创建调研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介绍学校“党建铸魂、文化铺底、思政着色”的建设经验,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蝉联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属于全体山东农大人的光荣与骄傲。这顶桂冠不仅标志着我校文明创建工作站上了崭新起点,更将为学校加快推进 “双一流”建设汇聚精气神、增添新动力。